CaCO3

【冻7】为什么不说爱我

*是暝咪给的代餐,我狠狠地写了

*ooc预警!小学生文笔预警!我是垃圾!!

*我不住人家俱乐部所以也不知道他们怎么说话的,所以不要骂我呜呜呜

*原图

以上


1

487觉得最近好像有点不太对劲。比如前天晚上,明明是像往常一样的普普通通的排位,撞车卡梦幻贺也不是什么稀奇事,溜三台机被幻贺极限卡半扯下来接一句“爱你爱你”好像也没什么问题。一切都是正常且普通的——直到他发现一颗黑色的、散发着淡淡酒香的巧克力正端端正正躺在他的桌子上。

487看到那颗做工精致的巧克力的第一反应只是以为教练或是队友趁他排位的时候扔了一颗巧克力给他,而在他印象中会做出这种事的男妈妈一般只有狮子。虽然他并不怎么爱吃巧克力,特别是酒心的,但还是从忙碌的排位中分出了一秒,抬头向狮子表示了感谢:“谢谢啊狮哥,爱你爱你~……卧槽!”

话音未落,那颗巧克力旁边突然又出现了一颗一模一样的巧克力,487甚至没来得及看清它是怎么出现的。

“卧槽狮哥!有鬼啊我giao!!”487一向是个无神论者——或者说最多是个贝门信徒,看到这种超自然现象属实难以置信“哇kiao——”

“?他喵的你一惊一乍有病吧?”

“狮哥你看这个巧克力,卧槽,它刚刚就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出现的,我giao,我亲眼看着它突然出现的!”

听完487的话,狮子只觉得这人是不是突然有了那么一小点的大病。

见没人搭理自己,487只好识趣地闭了嘴继续排位——毕竟正常人都不会相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突然出现这种事。


2

“诶嘿嘿嘿嘿谢谢安艺的地窖,老板大气老板大气嗷,爱你爱你~”一场排位后,487再次玩笑般地表白安艺,安艺只是嘿嘿笑着。

没人注意到桌子上突然出现的酒心巧克力。

等487转头回来,看到的便是三块整整齐齐排在一起的酒心巧克力。

我靠,见鬼了,487想着。

487试图分析起这巧克力出现的时机共同点:一次是排位中,一次是说话后,一次是排位结束……好像并没有什么一样的地方。

可能只是这几天没休息好出了幻觉吧?他决定放弃思考,准备去休息一下缓一缓。

毕竟是来路不明的巧克力,487显然是不会去吃的,但也不舍得就这么扔掉;最后想了个折中的办法,到厨房抓了个塑料袋把它们装起来留着。

怀着疑惑和困倦,487陷入了睡眠。

“醒醒,醒醒捞仔,睡一下午了也没训练,起来排位了!”一睁眼,是果冻无奈的表情和不耐烦的催促声。

“啊?啊……晚上了?”487显然还没缓过来,伸手在床头乱摸,半天也没摸到手机。

小果冻伸手拉起487,另一只手托住他的背,防止他再躺下起不来。看着487肉眼可见的状态不好,又迟疑了一下:“看你好像精神不太好的样子啊,要不再睡会吧,晚上排位不打了?”

487还是坐了起来:“倒也没有什么事啊,有点困了而已,我没事的,打排位去吧。”

拉着小果冻下了楼,走到桌子前,拉开椅子,眼前的一幕让他再次傻了眼——桌子上赫然摆着一块紫色包装的水果糖。


3

487查了半天,又把俱乐部翻了个底朝天,依旧没有找到一颗一样的糖,更没有人承认把糖放到了他桌子上。

可能是状态不好,也可能是带着心事,487在排位中沉默寡言,一反平时频繁和弹幕互动的常态,以至于粉丝都他怀疑是不是和小果冻在训练的时候吵架了,更有甚者直接省去发问直接劝架。

见弹幕刷得飞起,487不得不以“有点累”为中心编了个话题糊弄了过去。粉丝看出了敷衍却也无可奈何,纷纷跑到小果冻的直播间询问主播的异常情况。

平时一眨眼就过去的排位因为487的沉默而显得格外漫长。末班车一结束,487直接下播,连传统谢谢观看环节也省去了。

幻贺只当他是太累,便提议暂停训练一天让487缓缓,可碍于比赛迫在眉睫,提议被毫不留情地驳回了。结果就是,因为怪事连着几天没睡好的487拖着随时都可以睡着的身躯开局给安艺的雕刻送了三夹又吃了个震慑。

安艺见状直呼卧槽你在干什么,果冻见状直呼卧槽有演员啊487你个捞仔。

教练实在看不下去487的一阶操作安排了加练,好在后面487的状态还恢复得不错,至少不会开局六十秒蒸发再友情赠送三点存在感。

训练结束后,几个队友全都围过来问487发生什么事了,难得没有嘲讽意味。487觉得也不是什么大事,便一五一十解释了一遍。

“你说真的啊?我还以为你当时脑子不清楚随便说的。”狮子直接听傻了。

“莫名其妙出现的巧克力和糖?”幻贺不敢相信。

“我靠,有点怪啊?”安艺陷入疑惑。

“你有没有想过这个糖是怎么出现的?”只有爱丽抓住了重点,试图帮487分析“有没有什么共同点啊,我感觉这种玄学的东西好像都是有什么触发条件的。”

487只是摇摇头,表示自己什么也不知道。

一直没有说话的果冻开了口:“要不然你把每件事的起因说说,我们帮你归纳一下?”

487对每件事的完整发生过程也不太记得了,于是翻出录屏。几颗脑袋挤在不大的电脑屏幕旁边看着回放。

“爱你爱你嗷幻贺——幻贺↓↑”487的声音从电脑中传出,幻贺和狮子听到他阴阳的腔调直接绷不住笑了出来。

“啊对就是这里!第一颗巧克力就是这时候出现的!”487回忆着,准确指出了时间。大家急忙把录像倒回去再看了一遍,确认记住他说的每一句话后接着播放。

“狮哥——爱你爱你狮哥——”这次的声音好像夹杂了些电流,但让人听清楚还是绰绰有余。

“对,就是这里,我刚刚说完巧克力就出现了!”487毫不费力地指出第二颗巧克力出现的时机,正准备自夸一波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一抬头,六个人面面相觑。

安艺被他们五个人看得瘆得慌,率先开口:“不会吧,好怪啊,不会就我一个人这么想的吧……”

“卧槽!”狮子和果冻几乎是同时开口,又同时闭嘴,突然一片寂静

“哎呀小伙儿,要我说嗷,咱们发财了这不是?以后咱几个开个厂,你天天就负责说爱你,下半辈子都可以卖巧克力为生了!”幻贺率先打破了沉默,开起了玩笑。

“滚吧滚吧你,那后面的怎么说,果冻叫我起床的时候我也没说爱你啊。”487显然还不敢相信,试图找出别的解释。

但眼看天渐渐有了变亮的趋势,几人为了中午的排位只得先去睡觉。


4

487是被闹钟吵醒的。睁开眼,房间内空空荡荡。窗帘早已被拉开,刺眼的阳光透过玻璃洒了进来,487甚至对自己能在这种光亮的环境下睡觉感到惊奇。

洗漱完,487下了楼,对正在调试设备的室友们打了个招呼便坐下开电脑。

果冻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背后,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笑着说:“早安啊捞仔。”

487对果冻这种搞不好可能会吓死人的动作表示了无语,开麦喷人:“哇kiao果冻你无不无聊,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啊,我麻了呀我跟你说你这样很吓人的——很吓人的——”

突然,桌子上又出现了一颗橙色包装的糖。

小果冻这次亲眼见证了糖的出现,沉稳的人设突然间消失了,小声惊呼:“卧槽,487你看,又来了。”

487已经对这糖彻底麻木了,秉承着爱咋咋地的心态把它装进了袋子里。

小果冻看傻了:“合着这糖的出现还不止一种触发方式呗?你再说几句话?”

487用看智障的眼神瞅了瞅小果冻,又觉得他说得好像有点道理,但是该说点什么呢?突然间的一瞥让他有了灵感:“啊幻贺你头发好——多——呀——”

幻贺只觉得他可能是个傻逼,碍于站在旁边的小果冻又不敢说什么,只是翻了个白眼——就这么一个白眼,一颗橙色包装的糖突然出现在了487的桌子上,和上一颗一模一样的包装和大小。

“卧槽487你这糖到底怎么出现的,我受不了了呀这到底怎么回事,你阴阳我他给你糖是吧,哇真的过分!”幻贺只觉得无语和委屈,487见状不妙秉承着多一个闺蜜多一辆豪车的原则眼疾手快抓起糖,撕开包装就塞进了幻贺嘴里。

仙女:???

“你他妈自己都不敢吃的东西给我吃是吧昂小伙?你没了我跟你说,没了嗷!!但是还别说这糖还挺好吃的,要不你骂两句狮子再产几颗?”

狮子:???

吵闹随着排位的开始而结束。

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凭着职业选手特殊的直觉,也可能是在回复弹幕的时候凭空出现的糖给了他灵感,总之就是隐隐约约感觉自己get到了糖的触发条件,并在排位中大放厥词,使一旁的小果冻觉得这人指定是精神出了问题,迟早得把他抓去看医生。

排位一过,487开始了一顿输出:“哇狮哥你佣兵好菜呀——幻贺你祭司好捞呀——果冻你好欧呀——”

三人正准备骂人,只见487指了指桌子,于是一齐将目光移到487手指的位置。

不出所料,桌子上又出现了三颗糖,整整齐齐排在一起。

“卧槽?你学会怎么控制这个糖了?”狮子脸上满是惊奇和不可思议。

“那倒也没有,还不知道原理。”487实事求是“但是我好像找到点感觉了。”

幻贺伸手拿了颗糖,剥开扔进嘴里:“没关系的啦,管他什么原理不原理,糖好吃就行嗷!”

一旁的爱丽走过来凑热闹,也拿了颗巧克力扔嘴里,兴致勃勃地看他们讨论。

“我觉得这个糖只要不说真话就会出现,直觉,直觉你们知道吗,我现在就是有这么个直觉!”怕人不信,487直接准备开始实验“爱丽~爱你哦爱丽~”

桌子上果然出现了一颗酒心巧克力。

听着这矫揉造作的声音,爱丽突然感觉这巧克力也没多好吃了。

“诶呀幻贺你这昆虫好~菜~呀~~~”

一颗橙色包装的糖蹦了出来。

“哎呀狮子你这游戏水平不~行~啊~”

又是一颗橙色包装的糖。

“再来再来!”安艺看热闹不嫌事大,于是487把所有人挨个表白了一遍,桌子上的巧克力也越来越多。大家都沉浸在这神奇的现象中,没有人注意到果冻比煤炭还黑的脸。


5

经过几天的归纳总结,糖的触发方式也被基本推出来了个八九不离十,487也可以熟练运用这项技能随时变出一些糖果了。

又是一天晚上的排位,小果冻被阴间队友搞了一晚上心态,听着487熟练表白每一位族谱上的屠夫并感谢地窖,小果冻黑着脸对弹幕说:“这个捞仔,每次走了地窖就表白人家,海王啊兄弟们,可千万别找这种对象啊。”带着藏不住的酸溜溜的语调。

桌子上出现了一颗又一颗糖,大家对此也都见怪不怪,本着有便宜不占王八蛋的原则瓜分了那些《来路不明》的糖。487倒是没有什么心思去吃,不爱吃甜食是一方面,通过反向鼓励队友和昧着良心表白得来的糖也确实让人下不去口。

到后来,事情发展得越来越奇怪。幻贺从一开始的随缘白嫖新鲜热乎的糖到后来威逼利诱487多昧着良心说两句话产点糖,这之中的转变原因竟然只是因为这糖好吃又买不到。于是,487每天除了排位训练之外还多了个兼职——复盘的时候花式夸夸阴间路人队友。

这可谓是一举两得,487想。平时排位确实是被坑怕了,借着这机会又可以阴阳队友又可以赚到幻贺的钱,缓解压力的同时赚大钱,他487可真是个商业鬼才。

于是每天小果冻的眼前都会出现这么个场景:487靠在电竞椅上看着电脑上队友的精彩操作,一边看一边夸队友真是太秀了溜鬼从来不死遗产满血救红蝶绝对不双倒机械儿子在脸上一定立刻带走等等。诸如此类的反话让人又好笑又好气,小果冻一度怀疑自己的双排脑子有点大病。

但是谁叫他看上人家了呢?

从和487的第一次连麦开始,他就被对方的中二少年本质所吸引了。是的,不是他帅气到可以称之为漂亮的外表也不是他高超的游戏技术,仅仅是因为说话的方式体现出来的中二又有点幼稚的性格。

当然,一开始他并不知道这种吸引意味着什么。也许是冥冥之中的缘分,他们有幸线下见了面,从看到487的第一眼起,小果冻不可避免地深深陷入了其中。从那以后,为了能和487在一起多待一会儿,他选择了走上电竞这条路。

487的外表太出众了,这使他十分苦恼。一方面,他对自己有个长得好看又实力强的双排感到骄傲和自豪,另一方面又因为对方漂亮的外表和过人的社交能力获得了无数好友感到担心,生怕自己的暗恋对象一不小心被别人抢走。

这就导致487每次对别人玩笑般的“爱你爱你”都会使他醋意横生,恨不得生吞活剥了人家,奈何自己却从来没听到过,只能在一旁咬牙切齿却又无话可说。

换言之,每次487的一句玩笑话都会给小果冻带来一记重创。


6

突然有一天,487不知道抽了什么疯,自称是队友阴间操作太多再看就emo了,但是收了幻贺的钱不能不做到,于是在幻贺的建议下对着全队开始了声情并茂的表白。

“啊,幻贺,你这把打得太好了嗷!我真是爱死你了!没有你这个洞我至少少溜30秒,这把必不可能三跑,爱你——”

一颗糖。

“狮哥狮哥,你每次卡半卡那么死还能把我救下来,梦中情佣啊你!我爱你!爱你爱你!”

两颗糖。

“安艺!艺宝!我爱你!谢谢你的地窖!谢!谢!你!爱你!!”

三颗糖。

“爱丽爱丽!你可太牛了!比赛那把四杀血C!!要是有地窖就更好了嗷!爱你爱你!”

四颗糖。

487抓起四颗糖递给了幻贺,还不忘吹嘘一番自己:“你看哥作为一个人榜第一的大帅比不但游戏打得好平时也还是很厉害的,凭空造糖,这谁能行?谁有这个本事?!”

旁边的安艺尽职尽责,开始了商业吹嘘:“是啊是啊,87老师太牛了!”

487得到回复之后很是满意,刚打算继续吹下去又感觉少了什么,一回头,是小果冻黑得能挤出墨水的脸。

487赶紧改口:“啊果冻比我厉害真的,虽然果冻把把招鬼啊但是他把把都能带我上分,联赛顶级人皇好吧,每次为了我的地窖被刷血条,要是多说两句话这地窖也就和我没啥事了,全成了他的了。”

看小果冻好像不吃这一套,又换了个方式:“那个啥,要不下次地窖给你,我允许你刷一次我的血条?”

小果冻还是没有说话。

487慌了:“哥你倒是说句话呀这样很尴尬的好不好,哥——哥你说句话啊哥——”

旁边爱丽看不下去了,跑过来煽风点火:“诶哟,487你完全没有良心是吧,表白到人家那儿怎么还少了几个词?你的固定公式呢?”

脸上带着点欠揍的狗里狗气。

轮到487沉默了。一旁的几个人看到这不太对劲的场景一个个脚底抹油开溜了,留下果冻和487面面相觑。

“你的固定公式呢?我好像从来没听到过。”小果冻轻笑了一声,语气中流露出来的是满满的自嘲。

487见状不对,用尽可能和平常一样带点阴阳的语气开了口:“果冻你好帅!你怎么可以这么帅!爱你爱你!”

没有糖出现。

那颗裹着五彩斑斓糖纸的酒心巧克力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及时出现。

487傻了。第一反应是奇怪的魔咒消失了,第二反应是完了,暴露了。

果然,小果冻从短暂的震惊中缓过来后眯着眼睛看着他,对他说:“巧克力呢?解释一下?”心中是掩饰不住的惊喜和高兴。

“啊太好了哈哈这个怪事儿终于结束了哈,哈哈哈”487强忍着心虚,一颗糖像是故意拆台一般落在了他的眼前。

“啊哈哈原来还没结束啊哈哈,那还挺怪的,呵呵哈哈。”487尴尬地笑着,又识趣地闭了嘴,放弃挣扎“你说有没有一种可能,我真的喜欢你?”

“那你说有没有一种可能,我也喜欢你。”

————

我好菜 对不起这个梗,对不起,我是辣鸡

评论(19)

热度(1448)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